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Self 這就是我...

有想哭的情緒 卻哭不出來
喪失的不是眼淚 是哭的勇氣...
有想大笑的憧憬 卻笑不出來
生活 被慣性的微笑所取代...
這就是我。

把淚光閃閃、松子的一生、手扎情緣
像岩漿一樣灌進自己的腦袋
眼淚無聲無息的流
父親的耳語、母親的叮嚀
反覆崛起
壓抑的其實是情緒 卻自以為是 思念
這..也是我。

把房間的照片、衣物、書籍、所有的一切
整理再整理
以為收起來的情感 其實全關進了心理....
高中時的輕狂、6年的堅持狂熱、18歲的笑顏、20歲的勇敢、乃至...困惑
一張張
他、她、它,還有牠的照片
都成了獨白 裡面不再有我
問問自己
沒錯!這就是我。

因為好奇 而傷了她
因為恐懼 也傷了她
年少的無心 只能追憶...

雨後
花朵綻放了
雌雄莫辯的身軀已不在
擁有了 花的姿態....

無心的戀愛 淺嚐的酸澀
被追求、點頭
被追求、搖頭
一年、二年、三年...
全被 全被
躲在心裡的男性樣所湮滅
嘲笑.....
我發現!這就是我。

不再問自己 男生女生的差異
不再看女生所愛的言情
也不再探索自己心裡的男生 會不會愛上妳...
時間 告訴了我
這就是我!

綻放
花的姿態...
笑容、耳語、灑脫、迴光
直到
我遇見了你、你,還有你...

你讓我收起了我自己
關注全部的你...
二年 疲累了

你讓我放心的做我自己
任性的、孩子氣的、女性的、男樣的、好強的、所有的我...
恣意 揮灑三年

而你
短暫的約會 來來往往不同的你
讓我發現另一個自己

無法投入 只能嘲笑的自己
選擇殘忍 拒絕所有的 好
好成全 自己的殘忍
好完整 自己的抽離

一秒鐘、一分鐘、一小時、一天、一星期、一個月
反覆練習

成了 我告訴自己
夢醒了 我又回到了 啼哭第一聲時
的自己。
旺盛的生命力、快樂的笑鬧、孤獨的生活,卻也滿足的睡去..
這 是我。

一直以為 現在 終於回歸了
回歸到 只屬於自己的滿足

拒絕了所有的追求
把每個他 放在追求之外
和人做朋友 輕鬆自在...

沒有男女界線
只有人性本態
豈料 人生的意外 總是存在

摒除了追求的定義 他的到來總顯自在
安全的 做朋友
放心的 作自己
慢慢的 發現他
其實 就是內心的自己
竊喜的 愉快的 品嚐內心的男樣
如果我是男生
一定像他一樣 不安
一定像他一樣 困惑
也一定像他一樣
自嚼、自問、好強...
還帶有那麼一點 嘲諷
我發現跟他說話
像是照鏡子
很開心 的發現
這也是我。

直到 現在.......
我不得不 將自己放在他之外
慢慢抽離
聽起來像是 說服....

自語著
他跟我的對話、他的自剖、他的道歉、他的告白
然後
啪......一聲
結束。

我回到了我自己
驚訝的看著女樣的我
還躲在他懷裡......



~~有一天睡醒..哈哈,就是今天啦!突然思緒開始回顧,忍不住想知道自己更多~~

6 則留言:

提到...

如萬花筒一般,每一個滾動就組合出一種新的模樣,將兩樣靈魂囚困在一個身軀之中,卻又在哭笑之間,讓人不自覺得喜歡上這傢伙,這詭異的女孩,詭異的藍。

跟隨著文字遊蕩,彷彿走馬燈一樣的看著,看著妳生命之中有了一個他,一個恣意揮灑的港口,讓我鍵盤前的指尖,也跟著溫暖了起來。

看著那一份撕裂的剝離,隱藏在平淡之後的,不知是多少個夜晚的囈語。

「我回到了我自己
 驚訝的看著女樣的我
 還躲在他懷裡......」

最喜歡這一段文字,跟回憶有關,不過無妨。曾經有一個懷抱,是可以安心依偎的,那就不枉此生。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BLUE 提到...

生命本來就如同萬花筒
絢麗、多變的色彩
轉動後~~
又有了不同的樣貌、情境
很高興截至目前為止
那轉動萬花筒的雙手
仍是出自於我。

雖然有時會有些許無奈
但至少不會因疲憊
而停歇。

匿名 提到...

文筆不好
寫不出什麼大道理
但我還知道做人的道理

文采不好
當不了什麼大文豪
但我還知道閱讀的重要

綠分不好
愛上了不愛我的人
但我還知道分寸的拿捏


但妳很好
不管是男、是女
努力做自己
開心大笑放聲大哭
極致甚藍
BE YOUR SELF

By 蘇大Power

BLUE 提到...

蘇大Power
謝謝你的鼓勵.....
其實我沒有很BLUE~~
只是最近得了~空心症~
哈哈~不是空心菜喔~
是空心症。
那天跟ECHO歸納出來的症狀有.....
常發呆
常嗜睡
常自言自語
最明顯的是 常拒絕人的告白~~
哈.....
整個心 空空如也
薰衣草姊姊的解說是 這是孫小毛症候群
把大量的愛抽走了....
不過~~至少我嗜睡~沒失眠~ㄏㄏ

匿名 提到...

嗜睡呀…
真不知該說好還是壞

不過因為得了孫症
而使得大量的愛被抽走
這點倒真的挺糟糕的:S
畢竟有那麼些時候

人…還是需要"愛"的

至少就我而言
即使次數不多,即使不想承認
但卻還是有感到…「寂寞」的時候

可是話又說回來啦
『愛要耐心等待 仔細尋找 感覺很重要
寧可空白了手 等候一次 真心的擁抱』
雖然只是一段歌調,不過真的是很實際

不會一直這麼糟的,祝好運^^b
^___________________,^

By 蘇大Power

匿名 提到...

字字表達自我現今的感受.非常好的文章.

人的一生都是要歷經這些酸甜苦辣的知味。再不斷的追尋自我後,會發現這些的經歷都變成美麗的回憶故事.
在每個不同的時段,每個不同的身份,伴隨著不同情緒的思緒.你突然發現你有多重不同的你.但最終你還是想回到最原來的自我.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