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舊故事--二人三房

劇名:二人三房
類型:劇情片
「若我不再是現在的我,那世界會有所不同嗎?」
「他們說我瘋了,可是我喜歡人家叫我穎思,也希望我是穎思;我自己清楚,我沒瘋……。」
穎思的日記在何彥的手中微微顫抖,他到現在還在後悔……!後悔如果當時他沒有戳破穎思,或許現在一切都還是原樣。
那一年,何彥大三,在外尋找租屋,找了許久,終於在民生東路巷底看中了一間三房兩廳的公寓;採光好格局佳,何彥一眼就愛上了這住所。同一年,穎思因負擔不起龐大的房貸,而決定對外招收房客,當何彥來應徵房客時,穎思直覺他是個不太麻煩人的房客;由於公寓是三房兩廳,穎思的房間有獨立衛浴,所以只要房客愛乾淨、不太吵,就可以同住一個屋簷下;重點是,穎思不在乎房客是男是女,就這樣,穎思接受了何彥這位新室友。
剛搬進來時,穎思略微介紹了住在另一個房間的姊姊—穎萱。何彥從來沒見過她,只知道她目前正修讀夜大,白天上班。何彥發現穎萱不太跟人打交道,就連他這個室友,也是鮮少互動;礙於自己是男生的立場,何彥也不好意思主動和兩姊妹打交道。只知道每天早上,穎思從醫院下班回來,會敲敲穎萱的房門當起床暗號,過一會兒,穎萱就會唉聲連連的起床梳洗,等時間差不多了,穎萱就會出門上班去;有一回何彥剛好晚點上課,碰到了穎萱,還來不及看清楚,只見她頭上戴著毛帽、身穿大衣,似乎還戴著附眼鏡,瞧也不瞧何彥一眼,就往門口走去。自此後何彥就不愛跟穎萱打招呼了,總覺得她自以為是,不太有禮貌,跟她妹妹差好多!
12月31日,何彥和同學一起去跨年,到了半夜才回家的何彥,卻聽到穎萱的房裡傳來了陣陣吵雜聲,只聽到穎萱大聲怒斥的說:「都是妳啦!都是妳害的,若不是妳不讓我出去,就不會這樣了!」而穎思卻只傳來低低的哭泣聲。何彥心生反感,覺得這姊姊怎麼這樣不講理!那天晚上,何彥寫了一封安慰鼓勵的信件,在早上出門前塞進了穎思的門縫裡。時間過得很快,何彥已不記得和穎思的信紙默契是什麼時候萌生的,只隔著一道牆,卻每天有信件往返的兩人很快的就將彼此當成了知心好友;每天晚上的寫信、看信,取代了寫日記,何彥漸漸的將信件和生活連在一起。

『如果當初沒有更進一步的念頭,或許這一切就不會發生。而兩人的關係也能回到原點吧!』

2005年9月21日,何彥終於和穎思有了更進一步的關係;那晚,何彥回到家時,看到了穎思一人坐在客廳發呆,氣色看起來很差,眼睛還紅紅的似乎剛哭過。何彥一直待在穎思身旁,他猜想著穎思可能遇到了委屈?何彥沒問太多,卻整晚緊緊握著穎思的手……。

『同學會,看似一般,卻在冥冥中早已注定這場夢要醒!』

何彥去參加國中同學會,和一群國中好友聚在一起聊聊近況。好友阿傑變得最多,以前老愛搞笑的阿傑現在卻沈穩多了;聊了幾許,大家開始聊起女朋友,何彥說起了穎思,阿傑神色有異的追問:穎思!是聰穎的穎,思念的思嗎?何彥笑說:名字很美吧!可惜年齡比我大了6歲。阿傑聽聞,只是喃喃自語的說:好巧,真的好巧。何彥察覺阿傑有心事,就追問阿傑怎麼回事?只見阿傑幽幽的說:「你忘啦!我國中時交了隔壁班的女朋友,她的名字就叫穎思啊!後來那時的九二一大地震,她住在東興大樓,……屍體一個星期後才挖出來!」只見阿傑已經眼眶泛紅,泣不成聲。這時何彥如同轟雷貫耳般,久久不能自己。阿傑深覺自己頗不禮貌,便直說只是名字一樣,請何彥不要見怪。何彥不知自己是那根筋不對,卻追問:她姓馮,叫馮穎思,妳以前的女友姓什麼?
何彥當晚回到家後,心神不寧。隔天一早,穎萱起床出門的聲音依舊,何彥按耐不住心中的疑惑,跟著穎萱的腳步尾隨在後……。
距離九二一大地震已經過了六年的光景,穎萱自從那夜便從沒真正笑過;記憶中那晚妹妹穎思吵著要和她一起出遊,由於穎萱跟男友早就約好了,為了不讓小六歲的妹妹當電燈泡,穎萱騙妹妹說晚上不外出了;等到妹妹睡熟了,穎萱便悄悄的出門;自小相依為命的妹妹,就這樣在九二一大地震時玉碎香消。直到,遇到了何彥,每當他開口喚她穎思,並和她這位穎思談起戀愛時,穎萱才不再孤寂……。

『人生,有許多事是強求不來的;縱使夜晚的孤寂讓回憶千瘡百孔,那刻意營造的面象也只會使自己顯得更悲涼。』

PS..94年寫的,好久囉~~但現在覺得~不怎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