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空殼。。。

所謂的空殼,是很明確的
我們來這世上啼哭一聲,那時還是空殼。。。
離開了,什麼都走了,那時也只剩。。。。空殼

那天帶小君去看VT的展覽,事後她的反應令我錯愕…..

我不想引起筆戰…但仍免不了…將心中的想法寫下。

藝術家如何定義,我無從評論
界定~在每個人的心中都不同…

但,當君兒在事後發表~藝術家的展覽是空殼時
我很想笑~~很想大笑~~
我只有淡淡回應:每個人~詮釋..生命的態度~不同。

初來世上的空殼
開始學習、成長,開始社會化,開始自我化…….
空殼,在裡面裝了東西~~
首要條件,要先打開~~打開了才能裝東西~~

遇到了不同的人,不同的環境
當你還是願意打開~~你將會愈來愈~充實、滿足。

有一天,
你會遇到相同的人、類似的人、雷同的生命態度~~
你會發出驚嘆:啊~~這人好妙,他的東西好有意思!
甚至,你會發出讚嘆:這樣的創作,好有深度。。。。

但,
也有這一天,
你遇到了不同的人、不同的想法、迥然不同的生命態度~~
你卻會說:啊~好俗喔!這只是無意義的身體表演,只是空殼。
是啊~~因為你只認識到這裡,也只接受到這裡,
所以~~也只能看到~空殼。那副每個人都有的空殼。。。

雷同的聲音、相似的觀念~~讓你我距離拉近。
不同的聲音、不一樣的生命態度~~讓你只看到了我的空殼。


2007/9/30 快要28歲了呢!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即使是空殼...只要注入了富有色彩的靈魂...就是一個新生命囉!

我是路過的MAKOTO大爺

BLUE 提到...

MAKOTO大爺
你是第一個在我家留言的人唷
...感動.....

最近好不好阿
星期五我會去參加你們的聚會唷
到時候見啦~~

匿名 提到...

才快要28歲啊:P
真美好的年紀~

匿名 提到...

我就不能用極致甚黃
這樣感覺超A的~!
星期五取消了~!不過他們好像還是去了~!

提到...

是佛坐心頭,還是空無一物,大師蘇軾與佛印,曾為我上過一課,小子豈敢,便不再贅述。
(故事請參考http://jzls.read.org.tw/html/two/two136.htm)

兩手空空的來到,也註定了孑然一身離去的命運。多一份感動,閤眼前就多一個回憶,多一個知己,人生路上可能多一份慰藉。

不敢自比空殼,大度能容,
僅腐儒一介,黃酒三杯。
有緣相逢,幸會,幸會。

匿名 提到...

沒辦法,我就是不欣賞那樣的作品。
我就是覺得膚淺。
妳的反應也讓我想大笑,我搞不懂你怎麼會掉進這種漩渦?後來我想我根本不了解而已。

我們也不想跟你爭辯什麼,事後大家都被惹火了你知道嗎?

BLUE 提到...

很抱歉惹火你們
我想
我這古怪的個性
應該常常惹毛別人吧~~

很意外 我這樣古怪妳還一直當我是朋友
很無奈 我這樣的個性實在很難改......

不管妳們總愛說我天真、聖女貞德,或瑪麗亞等人格定位
不過
很高興 我竟然從未真正接受、生氣...
或從未真正有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