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蘋果有毒,但吃了會免疫....

我轉開了水龍頭
看著水順著手掌流過……
然後決定,回家要開始寫~蘋果週記。

2月25日 星期一 天氣多雲偶陣雨,這樣的下筆果然讓我有種回到高中寫週記的感覺。
哈!這樣也不錯,可以假裝自己還是學生,總有許多疑惑,不曾害臊。
經過一星期的觀察,我觀察同事、主管,還包括在裡面的我自己。

我剪去了原本要繼續留的及肩長髮,換了一頭簡單的短髮,看著鏡中的自己,頓時覺得「嘿!再累再苦也不怕。」
今天早上我驗算著……一些對我過去而言簡單不過的企畫書,竟來來回回被退回修改了五次之多,以前的我一定會氣得跳腳埋怨:「什麼鬼?又不是啥偉大的事情,有必要用這樣的負面情緒激發人的潛力嗎?」令人意外的,我沒有以往的脾氣,我沒啥情緒的發現,「沒啥偉大的事情!」這樣的態度真是驕傲的無可救藥!

或許,每每看著許多人的傳記,內容總是一再陳述,過程的辛苦及代價,讓人覺得這些偉大的事情必經一番寒徹骨,許芳宜的舞蹈--瑪莎葛萊母舞團的負面情緒教導,連加恩的理想--非洲現實的窘境,但~~~如果不是那樣的「偉大」我會甘心受苦嗎?
我虛懷嗎?沒啥情緒的問自己,真的~~因該試試看,只是簡單的企畫,只是一個DIY料理的簡單採訪工作,所以沒啥好跳腳的,有趣的是,既然是簡單的企畫,那上頭的意見若顯得挑剔,不如看看什麼是挑剔?什麼又是教導?我可以看的東西變得~~很多。

以前常聽人說,妳在華克的柯夢波丹工作?那妳應該在公司看多了吧!這樣的工作環境就像是小社會的縮影。
來到蘋果,更多人說,妳在蘋果?那應該~~很累,很操!
接著,許多長輩說:妳不要去啦!那裡很現實,很不適合妳這樣的女生。
還有人甚至說,妳不會喜歡沒文化的地方的!
我來了~~我也看到了,所謂的現實,所謂的速度、節奏,還有令人抱憾的~沒文化~的一種文化。
一種速食文化,現實文化,負面情緒的潛能激發文化,所有的人好像都在~戰爭。
這樣的環境應該說,不只是小社會的縮影,而是大社會上所有的~兩極。

看到了,有時好像浮在天花板窺看著忙碌的自己,為著一大堆的資料奮戰著,連上廁所都在想提案。
然後呢?一轉身,我會發現:這感覺…好熟悉。

時間應該拉回10年前,我學著將一顆顆子彈裝進彈匣開始,瞇眼、瞄準、扣扳機、射擊、命中,然後滿足的驗收。
沒啥理由,就像是階段性的使命,我學習著……直到有一天,射擊時間過度密集,彈匣過熱「卡彈」了,我沒將障礙排除好,彈殼就硬生生的彈跳不完全,不偏不倚的跳到我的眼皮上……

痛~~~永遠都是五感記憶中最鮮明的。

眼皮上的疤很明顯地嘲笑我:我是女生,我會在意。無論我多堅強……我就是會介意。

不知那時哪來的勇氣,就這樣跑去看醫生,直接跟醫生說:我被彈殼燙傷了!不需多解釋,領藥走人,可能連醫生也不敢多問吧!

時間過了,疤痕沒了,記憶中的感覺卻是:原來,我總要累到受傷了,才知道自己愛逞強。

~~~似乎有點扯遠了~~
沒啥睡不著的理由,可能是因為SUNNY的一番話,讓我想很多,她過幾天就要回澳洲了,被她說教了一整晚。她心疼我的工作疲累,錢又不多,老說著:澳洲打工錢都比這裡多。

我想去流浪,但真的不想如她所安排的去澳洲打工,然後找澳洲人嫁了……這樣顯得好怪!好像專程去澳洲嫁人,一開始我大笑她的無稽,後來看她認真的表情,害我不好意思再多笑,只能輕鬆的說:那個人不會是我。

一年,若我要去,最多念語言學校、打工一年,我還是會回台灣。

「乾脆這樣吧!我蘋果若錄取,就先不去澳洲,若錄取別家雜誌,就一樣九月去澳洲流浪。結果~~~蘋果錄取了。」

很累……真的很恐怖……妳別去……這些話都收到了,所以現在也沒機會跟人撒嬌說自己好累!

只能傻氣的相信:路,是自己選的,就要自己走完。
我當然也希望自己不要一輩子都這樣累,但…在我還可以累的範圍裡,我可以多看多體驗。若有那麼一天,我放下了這一切,那是因為,生命有了另一個階段。

PS.我後來發現,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莫過於我可以說故事給我最愛的人聽,雖然我不知道那人是誰,不過,先寫故事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的想法真不賴,心情寫作也不錯~~~
不過~~~在那工作真的要加油一下!
很累、很辛苦,也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