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對面的男人?

偉立
我蠻意外自己還願意寫信給你
雖然每天早上起床時我都在罵你~~

這幾天
我心情很怪~
有時後平靜~但晃神
有時後激動~但難過

直到昨天
發生了一件事~~

我中午下樓去吃排骨飯
外面正在下雨
我在排骨飯店內坐著~準備吃飯

這時~來了一個男人
坐在我隔壁桌~的對面

一開始我還在發呆~~靜靜的
因為你帶給我的驚嚇~
讓我時常~思考著~發呆著

這時~~~
對面的男人
突然~~開始說話~
我以為他在講電話~後來我仔細看~
他沒有講電話~~對面也沒有坐人

他突然哭了~~
還手拉著耳朵~一直~~自言自語~~

我看了傻眼
雖然盯著別人看很沒禮貌
但我的個性~~又很好奇~忍不住一直看他

他一下子說:喔!這是意外~這是意外
一下子說:不會有事的~不會有事的~

接著他又笑了~~
叫著某個女生的名字~
然後他笑著說:沒事的~~我沒事的
他媽的~~
他對面根本沒人~~~



我突然覺得~
我吃飽了
也看夠了

站起來付錢
推開門離開排骨店

我發現~~~
這時外面雖然下雨
但~~~
也有太陽~~~

我喜歡有太陽的日子
那會讓我想起~
跟你一起在河堤
唱兒歌、走遠遠的路、一路曬太陽的樣子


而我也發現
我不會變成排骨店內~
那個精神異常的男人~~


因為有時候
~~太陽跟下雨~~
是同時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Blue baby
最近的你,又學習了一個新課程,

學習了放手。

人生中常會碰到類似的課程

要不要讓自已畢業

就是要看自已是否有用心及努力

而我相信你會很快的就會去修另一門課

加油囉!!!!!有我們這些朋友陪你

匿名 提到...

親愛的藍:

會痛,也是一種人生經驗(或是驚豔?)

活著,不就是這樣嗎

加油

我們喜歡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