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生日快樂

殘破的太陽升起,樓下的牛牛在路邊噓噓,巷口金格喜餅桌棚搭起,怎麼我還在這裡?沒有消失..沒有離開...一樣工作..一樣一個人..其實只是想:出走...暫時離開自己。

慣性:
剛過了28歲生日~
長輩們總說:妳30囉!該結婚啦!
結婚
其實沒必要聞雞起舞
戀愛
更沒必要隨風飄盪
但....
怎麼老覺得一個人愈睡愈自由
也愈來愈習慣。

反常:
一早起來~
突然很想,出走。
沒來由的暫時離開一下自己,
工作時的自己,戀愛時的自己,想你時的自己.....
反正,就是想.....脫序。

沈澱:
為何想離開一下下~
原來...我是那種面對生日
會忍不住感嘆、檢討的人.....
28年過去了,
我沒有變成夢想中的厲害,
沒有去過想去的國家
更沒有變成理想中的 我
哈哈
所以~為了避免感慨,我還是離開一下下吧!

壓抑:
好在~
生日 只有一天
生命 卻有一輩子
用一天來檢討一輩子 似乎還不算嚴苛(甚至有點混喔!)
收到許許多多的祝福
發現 生日快樂 是種責任
因為大家都說:生日快樂!所以妳不敢說:其實妳不快樂!

回歸:
一離開公司~
幸運的被人撿到
隨性的前往 陽明山
看到了秋色的草原 感動
突然渴望仰躺在這片大地
化成樹、化成草、甚至是短暫生命的花朵都好,因為可以自在的存於這片大地,
原來,我想家了.....
想回歸到自然萬物裡,當作:回家。

平凡:
下了山~
收到久違友情的邀約
她們希望妳快樂
所以 熱心規劃了妳的生日夜晚
我沒有消失 倉促赴約
發現自己會不忍
會不捨
畢竟 我是平凡的
平凡人 總會懂得 珍惜!!

錯過:
好奇怪~
竟然有人會如此不安 在面對~生日~這檔事。
我隨性的放任思緒 只是想休息,
沒刻意要求。
午夜一過.....
出現的人 擁有最大的焦慮
哈~~其實錯過 一天 不算什麼,真的無須焦慮,
我戲稱這樣的人,有著人格上的大欠缺,欠缺 溫暖、欠缺 安全感,
我無法將 生命的愛填滿
但可以借給你 肩膀
或許 錯過一天 總比只是 經過 一輩子好。

期待:
好吧!我得承認,
隔壁總編輯的女兒很可愛
公園女娃的笑聲很陽光
記憶中有個女娃從滿月到5歲伴隨我的青春歲月
稚氣
總會偷偷投射到我的生活裡
生命總免不了 期待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blue

希望慾望願望很多很多
但你只有一個只是一個人而己
關心傷害愛與恨只是一線之間
他們喜歡你而你關心他們
喜歡還沒有達到愛及犧牲
喜歡可以很短很淡很膚淺

我希望你快樂
希望慾望滿溢
願望幸福美滿

但愛慾恨迷宮
只有你一個人擁有鑰匙密碼
羊男給的試鍊
只有你一個人擁有是非選擇

無止盡的murmur
無止盡的重覆畫面
巨細糜遺的橋段對白
不會讓迷宮簡單
不會讓答案顯現
只是苦了腦袋瓜
累了時間沙斗


echo

匿名 提到...

親愛的ECHO
妳一直都知道我有啥毛病
哈哈
好在~好在
生活的忙碌讓我無暇其他
身旁好友的困惑多到...讓我只想到付出
愛 越付出...越清醒。

匿名 提到...

親愛的藍:

錯過了妳的生日啦:P

快不快樂,都好!
因為這才是生命。

還是要祝妳聖誕快樂,新年如意^^